称口罩无助防疫 推特封白宫医学顾问推文

白宫医学顾问阿特拉斯是斯坦福大学保守派智库胡佛研究所的神经放射科专家,并没有流行病学相关经验。(法新社)
白宫医学顾问阿特拉斯是斯坦福大学保守派智库胡佛研究所的神经放射科专家,并没有流行病学相关经验。(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具争议的美国白宫医学顾问阿特拉斯在推特上宣称,戴口罩无助于减缓2019冠状病毒疾病传播。这则推文星期天(18日)被推特公司移除。

彭博社报道,阿特拉斯在推特上说:“戴口罩有用?NO”,他还把这条推文链接到美国经济研究所的一篇相关文章,该文章驳斥戴口罩有助避免受感染的论据。

这条推文星期天被推特撤下。推特公司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阿特拉斯的推文违反该公司关于共享虚假及有害信息的规定。

阿特拉斯是斯坦福大学保守派智库胡佛研究所的神经放射科专家,并没有流行病学相关经验。他多次辩称封锁措施是过激做法,主张重启经济活动。他也倾向于让年轻人暴露于冠病病毒,使他们产生免疫力的措施。

美国的冠病死亡病例至今已逼近22万起。美国多名公共卫生专家包括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均指出,戴口罩有助降低疫情传播。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屡次质疑戴口罩的效用,他本身确诊后仍发表相关讲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