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部分地区已确定进入第三波疫情

全美的冠病住院率均呈上升趋势,许多公共卫生官员感到担忧。(路透社)
全美的冠病住院率均呈上升趋势,许多公共卫生官员感到担忧。(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大部分地区现在已确定进入第三波疫情。

《纽约时报》报道,在俄亥俄州,因2019冠状病毒疾病而入院的人数达到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全美人均病例居首的北达科他州周二(20日)通报了1000多起确诊病例,为该州的单日新高。而截至周一,美国有16个在州过去一周的新增病例数超越了此前的七天新增病例数。

报道指美国中西部和西部的第三波疫情最为严重,疫情在全国其他地方也在持续传播。另外,最能准确反映有多少人病情严重的全美住院率也呈上升趋势,许多公共卫生官员对此感到担忧。

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专家奥斯特霍尔姆近日警告,随着感染率的增加和顺应性的下降,“未来六到12周将是(美国)冠病大流行的最黑暗时期。”

在过去一星期,美国平均每天新增约5万9000起确诊病例,是8月初以来的最高纪录,其日增病例可能很快就会超过7月16日的峰值7万5687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