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情期间死亡人数比往年多近30万

截至10月中旬,全美通报的冠病死亡病例约21万6000起,美国疾控中心指这个数字可能被低估。(路透社)
截至10月中旬,全美通报的冠病死亡病例约21万6000起,美国疾控中心指这个数字可能被低估。(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官方报告指出,美国今年疫情期间的死亡人数比历史趋势预期多近30万,其中至少三分之二的死亡归因于2019冠状病毒疾病。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在周二(20日)发布的报告中估计,在今年1月26日至10月3日期间去世的人比过去多年的平均数多出29万9028人。

CDC补充说,截至本月中旬,全美通报的冠病死亡病例约21万6000起,“这个数字可能低估了冠病大流行所导致的死亡人数。”

CDC属下国家卫生统计中心的研究作者罗森(Lauren Rossen)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说:“有很多因素可能间接导致冠病大流行死亡病例的上升,医护服务被打乱就是其一。”

数据还显示,一些受疫情冲击最大的种族群体的死亡率升幅不成比例。CDC发现,相较于往年统计,西班牙裔的死亡率与平均水平相比升幅最大,达到53.6%;非洲裔的死亡率比平均水平高出32.9%,亚洲群体则高出36.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