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疫情高风险场所一次违规即停业罚款

首尔市等部分地方政府会对违反核心防疫规定的场所下达相当于停业两周的聚集禁令或处以罚款。(法新社)
首尔市等部分地方政府会对违反核心防疫规定的场所下达相当于停业两周的聚集禁令或处以罚款。(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将加强对夜店、歌厅等疫情高风险场所的管理,违反戴口罩、出入登记等核心防疫守则的场所,一违规就得立刻停业或罚款。

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周三(21日)表示,鉴于前往高风险设施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情况增多,决定对这些设施和场所加强防疫管理,预防聚集性疫情。

中央和地方政府将从10月21日至11月3日,对娱乐场所、歌厅、室内站立式剧场、自助餐厅等全国各地高风险场所进行统一检查。在首都圈地区,需要遵守核心防疫守则的餐厅、营业面积150平方米以上咖啡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也在检查之列。

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发言人金刚立表示,只要违反一次核心防疫规定,就下达聚集禁令并罚款。目前,首尔市等部分地方政府会对违反核心防疫规定的场所下达相当于停业两周的聚集禁令或处以罚款。

金刚立说,其他地区也可以视情况实施“一次出局制”,希望公众理解政府不得不对高风险场所采取有力措施。

政府还将对接连发生聚集性感染的疗养医院、精神病院等8000多处设施进行防疫检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