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流感疫苗接种 爆第五人死亡 全民恐慌

韩国今日又暴发第四和第五起接种流感疫苗死亡的案例,他们分别是来自济州岛的60多岁男性和大邱市一名70多岁男性。(路透社)
韩国今日又暴发第四和第五起接种流感疫苗死亡的案例,他们分别是来自济州岛的60多岁男性和大邱市一名70多岁男性。(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今日又暴发第四和第五起接种流感疫苗死亡的案例,他们分别是来自济州岛的60多岁男性和大邱市一名70多岁男性。

《韩联社》报道指出,本月韩国已经发生五起民众在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的案例,第一起发生在仁川,一名17岁少年于14日接种,两天后死亡。接着全罗北道一名78岁妇女19日接种,一天后死亡。大田市一位82岁男性在20日接种,五小时后死亡。韩国政府表示,目前正密切注意接种流感疫苗的状况与问题,但现阶段仍无法确切证明接种疫苗导致死亡。

由于接连爆出民众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的事件,导致韩国人心惶惶,对流感疫苗产生疑虑,甚至惧怕。不过韩国专家们都呼吁民众勿过度担忧,强调民众最好还是赶快去接种流感疫苗。

首尔大学医院九老院区的传染病防治谘询委员池英美就指出,就过去的数据来看,没有接种疫苗的死亡率比接种疫苗的死亡率要来得更高,因此她呼吁民众应该尽可能接种流感疫苗,尤其是脆弱群体包括慢性疾病患者、老年者、孕妇等都应该优先接种。

另外翰林江南圣心医院感染科教授李载甲也指出,接种流感疫苗后出现死亡事件,应该算是特例。任职于韩国国立癌症中心的金莫兰教授也指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接种流感疫苗与死亡有直接性关联。金莫兰也说,任何疫苗问世,都没有100%不会出状况,但流感疫苗的研发,在历史上已经存在了70年之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