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科支持度创新低 印尼过半民众不满其施政表现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的第二任期已满一年,冠病疫情与新劳工法已成为当地民众检视其政绩的重要指标。(路透社)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的第二任期已满一年,冠病疫情与新劳工法已成为当地民众检视其政绩的重要指标。(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的第二任期已满一年,冠病疫情与新劳工法已成为当地民众检视其政绩的重要指标。最新民调显示,超过五成民众不满意佐科一年来的施政表现。佐科两个月前的满意度接近70%,如今已重挫近20个百分点,这是佐科去年10月20日上台至今最低的支持度。

据《罗盘报》周二公布的民调,46.3%受访者不满意佐科一年来的政绩,另有6.2%民众表示强烈不满意。这表示不满意佐科施政表现的受访者高达52.5%。这次民调是在上周三(14日)至上周五(16日)之间进行,受访民众有529人。

雅加达民调机构赛夫姆贾尼研究与咨询机构(SMRC)今年8月底的民调结果显示,67%受访者满意或非常满意佐科。这样的支持度只比佐科今年三月的72%支持度略低5%,因此SMRC当时认为,民调结果显示冠病疫情并未影响佐科的支持度。

根据最新民调,佐科8月底至今约两个月的支持度,已经大减约20个百分点。分析员认为,这除了由于冠病疫情日益严重,最近引起争议的新劳工法也让许多民众改变对佐科的看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