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示威者要首相巴育三天内下台

泰国周三继续出现反政府示威。图为一名戴着头盔与口罩的示威者遇上军警组成的人墙。(法新社)
泰国周三继续出现反政府示威。图为一名戴着头盔与口罩的示威者遇上军警组成的人墙。(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首都曼谷周三继续出现反政府示威。示威者游行到泰国政府办公大楼,并要首相巴育三天内下台。反政府示威者也与保王派示威者在曼谷一所大学相遇,军警及时将双方隔开而避免双方引发冲突。

镇暴警察周三原本在泰国政府办公大楼两公里外阻止示威者继续推进,但过后决定放行。示威领袖帕萨拉瓦里周三告诉示威者:“我们今天(10月21日)的目标已经圆满达成。我们向巴育呈交信件,他的代表接收并承诺信件将送交巴育。只要巴育不下台,我们就誓不罢休。他若没在三天内辞职,必将再看见人民(上街示威)。”

数十名身穿黄衣的保王派示威者周三也上街声援王室,他们在曼谷蓝康恒大学(Ramkhamhaeng University)附近遇上反政府示威者,双方互相叫嚣并抛掷水瓶。不过警方即使将双方隔开而没有发生更多冲突。

一些保王派示威者认为,反政府示威者可以要巴育下台,但示威不应涉及王室。对于巴育提议先解除紧急法令,一名反政府示威者告诉路透社:“这不够。他必须下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