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教宗:同性伴侣应受到民事结合法保护

天主教教宗方济各说,同性伴侣应该受到民事结合法的保护。(法新社)
天主教教宗方济各说,同性伴侣应该受到民事结合法的保护。(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天主教教宗方济各说,同性伴侣应该受到民事结合法的保护。

教宗方济在奥斯卡提名导演阿菲涅夫斯基(Evgeny Afineevsky)周三(21日)发布的新纪录片“Francesco”中发表此言论。教宗在纪录片说:“同性恋有权成为一个家庭。他们是上帝的孩子,有一个家庭的权利。任何人都不应该被抛弃或受苦。”

“我们必须制定一项民事结合法。这样一来,他们(同性恋者)便受到法律保护。我曾支持这一点。”

据路透社报道,教宗似乎指的是他在担任布宜诺斯艾利斯大主教时,反对立法批准同性别婚姻,但支持某种形式的法律保护同性恋者伴侣的权利。

据报道,天主教会教导说,同性恋倾向不是有罪的,但同性恋行为是。它教导同性恋者应该有尊严地被对待,但反对同性婚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