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卫生部长确诊冠病

40岁的德国卫生部长施潘(Jens Spahn)周三下午被测出冠病病毒呈阳性反应。他确诊后立即进入居家隔离状态。(法新社)
40岁的德国卫生部长施潘(Jens Spahn)周三下午被测出冠病病毒呈阳性反应。他确诊后立即进入居家隔离状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卫生部长星期三(21日)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目前正接受居家隔离。据悉,施潘是疫情暴发以来德国首名确诊的部长。

德国卫生部宣布,40岁的卫生部长施潘(Jens Spahn)周三下午被测出冠病病毒呈阳性反应。施潘立即进入居家隔离。目前为止,施潘只出现了感冒症状。周三上午,施潘还参加了联邦内阁的会议,但按规定戴了口罩。

这是迄今为止德国首次出现部长级以上官员被感染。当局正对施潘的病毒源头进行调查。

政府发言人就施潘感染病毒表示,德国联邦内阁不必被隔离,因为政府在举行内阁会议时,遵守了相应的卫生和保持距离规定。专家估测,内阁成员都将接受病毒检测。

据报道·,冠病病毒在德国继续扩散,德国一周内被确诊的患者每10万居民超过了50人次感染的临界值。柏林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周三爆出的感染数字是51.3,前一天为48.6。该临界值被认为是针对冠病病毒是否应采取更严格措施的重要依据。

德国疾控机构星期三(21日)公布。德国单日新增确诊7595人,累计确诊38万3047人、死亡9995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