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取消最盛大节日黑耶稣节游行

菲律宾每年的黑耶稣节大游行都吸引数以百万计的罗马天主教徒参加。(路透社)
菲律宾每年的黑耶稣节大游行都吸引数以百万计的罗马天主教徒参加。(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周五(23日)宣布取消年度最盛大的黑耶稣节游行。

路透社报道,菲律宾独有的黑耶稣节(Black Nazarene)又称黑拿撒勒耶稣节。此节日每年1月9日举行,吸引数以百万计的菲律宾罗马天主教徒参加。

马尼拉市政府周五发表声明说,受2019冠状病毒疾病大流行影响,黑耶稣节游行已取消。

相传1606年,西班牙传教士从墨西哥运送耶稣神像到菲律宾途中,船在海上着火,但耶稣像只是被熏黑。信徒们相信这是神迹,后来给耶稣像上了黑漆,供奉在教堂里,只在每年新年时出巡赐福。

大游行进行时,加入队伍的信徒会越来越多,人人争先恐后触碰耶稣像,他们相信这能消除身上的罪孽。整个游行一般历时超过20个小时。

菲律宾染疫人数在东南亚仅次于印度尼西亚,至今累计确诊病例达36万3888起,累计死亡病例6783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