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慕尤丁拟建议国家元首颁布紧急状态遏制疫情及政治动荡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今天(10月23日)早上召开内阁特别会议后,随即传出会议已议决颁布紧急状态(State of emergency),停止一切政治活动,包括下个月初复会的国会下议院会议,以及原定国会期间提呈的2021年度财政预算案。

星洲网报道,这项紧急状态不涉及经济活动,人民可以如常生活。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说,慕尤丁将向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建议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以倾全力对抗冠病疫情。

亲前首相纳吉的新闻网站“Suara.TV”也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今早的内阁特别会议建议,寻求国家元首御准解散国会及实施“政治戒严”,以解决政治不稳定的局面,以及避免国会会议期间出现更多会造成政局进一步动荡的情况。

不过,《星报》及网媒《自由今日大马》则引述消息指出,慕尤丁今早召开内阁特别会议,听取了各部长对即将在11月6日提呈的财政预算案的看法,但完全没有讨论改组内阁及解散国会的事。

这场内阁特别会议是于今早9时30分召开,出席者除了内阁部长,还包括国防卫队首长阿芬迪及总检察长依德鲁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