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万人滞留海外 澳略放宽回国人数上限

目前约2万6000名身在外国的澳洲公民已向当局登记,表明希望回国。(法新社)
目前约2万6000名身在外国的澳洲公民已向当局登记,表明希望回国。(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社区疫情趋缓,澳洲政府决定稍微放宽从外国返回公民和永久居民的人数上限。

路透社报道,自7月以来,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澳洲不仅限定每周返回人数,返回者入境后还得在酒店强制隔离14天。

澳洲的社区确诊病例已回落到个位数,西澳和昆士兰两州已表示可以承接更多返回人数。澳洲总理莫里森周五(23日)宣布,从11月起,每周返回人数上限将增加290人,至5865人。

目前约2万6000名身在外国的澳洲公民已向当局登记,表明希望回国,协助这2万多人回国对莫里森构成不小的压力。

莫里森周五在堪培拉向记者表示,上调返回人数上限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最有效办法。

但是,对许多滞留海外的澳洲公民说,回国之路依然困难重重,这不仅是因为机票一票难求,由于他们回国后还得在酒店接受隔离,因此他们还得另外准备一笔住酒店的费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