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慕尤丁借紧急状态滥权 是自私自利行为

字体大小:

(早报讯)针对慕尤丁政府有意颁布紧急状态令,公正党主席安华表示,慕尤丁此举乃因深知无法在国会取得多数支持,而以冠病疫情为借口,滥权限制议会程序。

当今大马报道,安华星期五(23日)发表文告指出,国家只会在安全受到威胁时,才会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但如今政府本身就是这种“威胁”的来源。他说:“当政府本身就是威胁根源时,紧急状态只会(使得制度)倒退成独裁和威权主义。”

安华在文告中劝请慕尤丁三思后果,并指这是他“自私自利的行为”。安华说:“没有正当性的国盟试图掌握紧急权力,这曝露他们极度无能处理冠病疫情所带来的公共卫生和经济危机。”

安华批评说,政府面对日益增加的批评,并没有拿出具体方案应对危机,反而却以为采取民主倒退的方案才是最好的方案。”其实,为应对2019冠病疫情,我们需要透明和公信,以及跨部门采取坚定的行动。“

据报道,慕尤丁星期五(23日)下午觐见元首,望在不影响人民日常生活与经济活动,以及没有戒严或宵禁的情况下,颁布紧急状态。但是,在约2小时30分的会谈之后,慕尤丁并没有向在王宫外等候的记者发表任何谈话。

据报道,在紧急状态下,马国必须停止所有政治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