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防疫宵禁 意大利那不勒斯爆发骚乱

那不勒斯的数百名示威者不满当局为防止疫情扩散而实施的宵禁,向警方投掷燃烧弹,并将垃圾桶点燃。(路透社)
那不勒斯的数百名示威者不满当局为防止疫情扩散而实施的宵禁,向警方投掷燃烧弹,并将垃圾桶点燃。(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意大利南部港市那不勒斯(Naples)爆发骚乱。当地时间周五(10月23日),数百名示威者因不满当局为防止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扩散而实施的宵禁,向当地警方投掷燃烧弹,并将垃圾桶点燃。

法新社报道,由于第二波疫情正在意大利传播,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接近两万起,因此当局希望通过宵禁令控制疫情。然而,有人在社交媒体上呼吁民众挑战周五深夜11时在坎帕尼亚(Campania)生效的宵禁令。

坎帕尼亚当地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也高达2300起。

一群年轻的示威者在宵禁令生效时,一边走在大街上,一边喊口号,当中亦有人点燃烟雾弹。

其中一名示威者举起的牌子上写着:“如果你关闭,你就得付出代价。”

意大利是欧洲首个严重受疫情影响的国家。根据意大利卫生部的数据,意大利全国目前已累计近50万起确诊病例,导致近3万7000人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