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科若签新劳工法 最大工会扬言再示威

10月20日,大批反新劳工法示威者在印尼第三大城市万隆举行示威。(法新社)
10月20日,大批反新劳工法示威者在印尼第三大城市万隆举行示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最大劳工组织周六(24日)警告,如果总统佐科下周正式签署新劳工法,印尼工人将再次发动大规模抗议活动。

路透社报道,印尼劳工联合会主席赛义德(Said Iqbal)说:“我们反对的是剥削劳工。我们已经准备好与政府进行对话,必要的时候,我们可以参加一个公开辩论。”

佐科办公室、雅加达警方和经济部都没有对赛义德的讲话作出回应。

佐科政府此前表示,推动新劳工法旨为简化繁琐的劳工规则,创造更具竞争力的市场环境以吸引外国投资者,工会和维权团体则指新措施偏袒资方,损害工人权益,且不利于环境。

过去几周,数以千计的印尼工人在全国各地举行示威,抗议国会在10月5日通过的《创造就业综合法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