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下周迎来长假为疫情添隐忧

印尼电影院10月12日恢复开放,为确保观众保持社交距离,许多座位都被贴上交叉贴纸。(路透社)
印尼电影院10月12日恢复开放,为确保观众保持社交距离,许多座位都被贴上交叉贴纸。(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下周将迎来连续多天的公共假期,当局担忧民众趁长假出游,恐会控制疫情进一步恶化。

印尼政府把10月28日至30日定为公共假期,加上10月31日和11月1日周末两天,这表示人们可以一连休息五天。

人民协商议会议长班邦呼吁政府和冠病疫情应对工作组为病例可能上升做好应对准备。他说,地方政府敦促居住在疫情热点民众若无紧急事就避免外出,应尽量待在家中。

他还要求中央政府敦促地区领袖和旅游景点业者严格遵守社交距离管制措施。

印尼总统佐科也提醒当局做好防疫措施,以免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病例在长假期间出现激增。

新华社报道,佐科在周一的内阁会议上表示,8月底的长假期过后疫情出现高峰。他表示,这原是不该发生的事情。

印尼为东南亚冠病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周六通报新增4070起确诊病例和128起死亡病例,累计确诊病例38万5980起,累计死亡病例1万3205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