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发生第四次“反疫情封锁”抗议活动

当地时间10月24日下午,伦敦市中心发生6000多人“反疫情封锁”的抗议活动。(路透社)
当地时间10月24日下午,伦敦市中心发生6000多人“反疫情封锁”的抗议活动。(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当地时间10月24日下午,伦敦市中心发生6000多人“反疫情封锁”的抗议活动。

据中新社报道,这是自今年3月冠病疫情爆发实行封锁措施以来,伦敦发生的第四次大规模反封锁游行,有数十名抗议者与警察发生肢体冲突。

游行队伍以“停止新常态”为名,高举着反对强制戴口罩、反对疫情封锁、反对疫苗等标语牌和宣传海报,呼吁英国政府尽快结束疫情封锁等限制措施。游行队伍从海德公园出发,途经牛津街、莱斯特广场和白金汉宫,最后抵达特拉法加广场。抗议者们高喊口号,要求沿途行人摘掉口罩。

抗议游行活动组织者、英国“拯救我们的权利”组织创始人露易丝·克莉菲尔德(Louise Creffield)和英国工党前党魁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的哥哥皮尔斯·科尔宾(Piers Corbyn)对游行队伍发表了演讲。克莉菲尔德呼吁“坚守我们的权利”,科尔宾则呼吁“停止新常态、拯救生命”。

伦敦警察厅当日表示,该抗议游行活动没有遵守防疫风险评估条款和政府指导方针,没有保持社交距离,属于非法集会。

截至下午6点,伦敦警方已经逮捕了18人,涉嫌罪名包括违反冠病疫情条例、袭击急救人员和暴力骚乱,两名警员受轻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