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前总检察长支持颁布紧急状态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总检察长阿班迪力挺首相慕尤丁政府颁布紧急状态对抗冠病疫情。他说,马国政府过去也曾颁布紧急状态以应付公共卫生危机。

阿班迪周六(24日)发布声明表示,马国政府2005年和2013年都曾由于烟霾情况严重而颁布紧急状态。他说,多个国家今年已经由于冠病疫情而实施紧急状态。“其他国家包括日本、法国、泰国和新西兰都选择颁布紧急状态应对冠病疫情。因此(马国政府)依法颁布紧急状态,何错之有?”

慕尤丁周五(23日)上午召集全体内阁成员及武装部队总司令和总检察长,在布城首相署举行内阁特别会议。他下午就直奔彭亨州觐见国家元首及彭亨苏丹阿都拉,网上随即传出特别内阁会批准慕尤丁向元首建议颁布全国紧急状态令,停止国会会议等一切政治活动,全力对抗冠病疫情。

然而,反对党认为慕尤丁颁布紧急状态,是担心失去多数议员支持而无法在国会通过2021年财政预算案,因为这将直接导致慕尤丁政府垮台。马国政府的惯例是每年11月在国会提呈新年度财政预算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