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元首拒绝颁布紧急状态令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家王宫宣布,国家元首阿都拉与马来统治者们开会后,决定拒绝首相慕尤丁提出的“实施紧急状态以抵抗冠病疫情”的要求。阿都拉也特别提醒国会议员们停止政治谋算,以免影响国家稳定。

国家王宫总管阿末法迪尔今天(25日)傍晚发布声明表示,慕尤丁上周五(23日)在彭亨关丹王宫觐见国家元首及彭亨苏丹阿都拉时,慕尤丁援引联邦宪法等相关法令希望元首宣布紧急状态,以便防治冠病疫情。

声明表示,国家元首今天与马来统治者们开会讨论并检视目前情况后,认为政府抗击冠病疫情成效卓著。“元首相信首相慕尤丁领导的政府有能力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对付愈演愈烈的冠病疫情。元首因此认为目前不必在马来西亚全国或国内任何地点实施紧急状态。”

声明说,国家元首提醒马国政治人物停止一切足以影响国家政治稳定的政治谋算,并提醒政治人物停止这种不必要且不负责任的行为。元首也说,将提呈国会的2021年度财政预算案对人民抗击疫情和复苏国家经济至关重要。“相关拨款对执行任务的前线人员也是当务之急。”

声明指出,国家元首对饱受疫情之苦的全国民众深表同情,并希望全国人民放开背景与政治理念等各种分歧,全心全意对抗冠病疫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