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兹里称阿末扎希已回心转意 不再支持安华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巫统最高理事纳兹里证实,巫统主席阿末扎希确实曾致函国家元首,表明巫统不再支持首相慕尤丁。不过,随着连日来马来西亚政局的变化,他相信阿末扎希已重新回到慕尤丁的阵营。

电子媒体“当今大马”报道,也是霹雳州硝山区国会议员的纳兹里今天(10月25日)受访时指出,有迹象显示,阿末扎希已撤回上述信函。

他说:“你知道的,阿末扎希致信国家元首,但他当时没有咨询我们(巫统国会议员)的意见。我们这些后座议员立场坚定(支持慕尤丁)……扎希已撤回他的信,他如今已转向支持慕尤丁。”

此前马国网上流传一封据称是阿末扎希签署及提呈给国家元首的信,信中宣称巫统不再支持慕尤丁,转而挺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但巫统当时澄清这封信是伪造的。

虽然阿末扎希不曾公开表态支持安华,但他在安华上个月宣布获得足够国会议员支持以组织新政府后,曾称有许多巫统与国阵国会议员支持安华,而巫统不能阻止他们这么做。

巫统之后还不断向慕尤丁及土著团结党施压,甚至扬言随时可撤回对国民联盟(国盟)政府的支持,令国盟政府垮台。不过,上周巫统忽然改变立场,宣称愿意“停火”以确保政治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