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疫苗国家主义”将延长而不会缩短冠病大流行

谭德塞说,让冠病疫苗发挥最佳功效的方法,是让所有国家的一部分人口接种疫苗,而不是让一部分国家的全部人口接种疫苗。(路透社)
谭德塞说,让冠病疫苗发挥最佳功效的方法,是让所有国家的一部分人口接种疫苗,而不是让一部分国家的全部人口接种疫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说,从2019冠状病毒大流行中复原的唯一一个途径,就是全球合力研发各种2019冠状病毒疫苗,并且确保贫穷国家公平获得冠病疫苗的机会。

法新社报道,谭德塞星期天(25日)以视讯方式在柏林举行的世界卫生峰会开幕礼上致辞,他说:“每个国家当然都想率先保护自己的公民,但是,如果或一旦我们研发出具有功效的冠病疫苗,我们还必须有效地使用它。”

谭德塞说:“让疫苗发挥最佳功效的方法,是让所有国家的一部分人口接种疫苗,而不是让一部分国家的全部人口接种疫苗。”

谭德塞说:“让我明确地指出,疫苗国家主义只会延长而不会缩短冠病大流行。”

冠病大流行至今已在全球夺走超过110万条人命,全球科学家正与时间赛跑,致力研发冠病疫苗。星期天的世卫组织冠病仪表板显示,全球新确诊病例连续第三天创下历史新高。

世卫组织本月24日的全球完整数据显示,当天新增病例达46万5319起,高于23日记录44万9720起和22日记录43万7247起。世卫组织警告,一些国家正处于“危险的轨道”上,有太多国家的新增病例呈指数级增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