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反政府示威者拟向德政府请愿

泰王哇集拉隆功长年居住在海外。(路透社)
泰王哇集拉隆功长年居住在海外。(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反政府示威者拟要求德国政府,对泰王哇集拉隆功居住在德国期间所行使的权力展开调查。

路透社报道,泰国反政府示威团体计划周一(26日)游行到驻曼谷的德国大使馆。

哇集拉隆功长年居住在海外,不久前被德国媒体揭发,今年暴发2019冠状病毒大流行后,他大部分时间都是待在德国,还安排20名妃嫔入住当地酒店。

泰国的反政府抗争活动已持续好几个月,反政府团体不仅要求首相巴育下台,还要求对宪法和君主制进行改革。泰国在1932年由君主专制变成君主立宪制。但不同于英国和日本等实行君主立宪制的国家,泰王拥有法律规定之外的巨大政治影响力和隐性权力。

泰国首相办公室星期天在推特重申,巴育不会辞职。泰国国会将在周一和周二两天召开特别会议,以讨论当前的政治危机。

反政府团体领袖贾图帕说,如果巴育拒绝辞职,“那我们一定要再次走上街头,让他以和平方式下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