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多国抵制法国货 抗议马克龙讲话

在利比亚首都黎波里烈士广场,也有民众举牌抗议马克龙针对回教先知默罕默德漫画发表的讲话。(法新社)
在利比亚首都黎波里烈士广场,也有民众举牌抗议马克龙针对回教先知默罕默德漫画发表的讲话。(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近期针对回教极端分子以及一名法国教师遭斩首事件发表的讲话,导致其与中东国家关系紧张,甚至掀起一连串抵制法国货的行动。

法新社报道,马克龙9月2日公布一份取缔国内“回教分离主义者”的草案,这项草案在法国境内引起广泛讨论。

10月16日,法国一名向学生展示回教先知穆罕默德讽刺漫画的历史教师,在巴黎郊区遭一名18岁俄罗斯车臣裔男子当街斩首。马克龙10月21日在纪念活动上向遇害教师追封荣誉军团勋章,抨击“回教极端分子试图主宰我们的未来”,并强调,法国绝不会放弃描绘回教先知的漫画。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对此大表不满,称马克龙“应接受精神病检查”,约旦、科威特和卡塔尔等国团体纷纷呼吁抵制法国商品,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也指责马克龙的言论是在“攻击回教”、制造分裂。

马克龙星期天(25日)在推特上说:“我们永远不会向回教极端分子低头。我们拒绝接受仇恨言论,致力捍卫合理的辩论。”

法国外交部则发表声明,呼吁各国停止抵制法国货的行动,并立即停止一切毫无根据的指控。

法国外交部说,所有针对法国的指控都是被少数极端分子所操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