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隆与布城有条件行管令延长14天

雪隆地区与布城的有条件行管令将从明天(27日)起,延长14天至11月9日。(路透社)
雪隆地区与布城的有条件行管令将从明天(27日)起,延长14天至11月9日。(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政府前天(24日)宣布沙巴的有条件行动管制令(CMCO)延长两周后,今天(26日)也宣布雪兰莪、吉隆坡及布城的相同措施同样延长两周,因为这些地区的冠病疫情仍然严重。

主管马来西亚防疫事务的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今天在例行记者会宣布,雪隆地区与布城的有条件行管令将从明天(27日)起,延长14天至11月9日。

他说,雪隆与布城的确诊病例依然持续出现,特别是在高风险区。政府考量了冠病传染风险及卫生部的建议后,同意延长这些地区的有条件行管令。当局之前宣布,雪隆与布城10月14日起落实14天的有条件行管令,直到27日。

依斯迈沙比里前天宣布沙巴的有条件行管令从10月27日起延长14天至11月9日。沙巴之前的有条件行管令是从10月13日实施至26日。

他说,有条件行管令的管制措施包括不准跨县移动、每户家庭只能有两人出外购买日常食物,所有社交、运动、学校、技职教育、公园游乐场、宗教活动等都必须停止与关闭。他说,婚宴与娱乐活动等都禁止进行,经济活动可以照常进行,但必须严格遵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