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主张施压土团党举行大选,否则就与安华等其他政党协商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透露,他在周一下午的国阵国会议员特别会议提出两项建议,一是巫统向向国盟施压,以便定下一个冠病疫情受控之后的全国大选日期。他说,一旦国盟拒绝,巫统就必须与其他政党协商,这包括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领导的公正党。

纳吉是针对有报道指他在会议上游说其他巫统议员支持安华,周一晚间在面簿贴文说明情况。他说,如果国盟拒绝定下大选日期,巫统就必须与公正党等其他政党协商,但条件是安华不可与民主行动党为伍。他表示,他在会议上多次强调这点。

纳吉说:“土团党今年2月是巫统的敌人,也接收巫统的国会议员。我认为巫统既然能与慕尤丁及(时任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合作,为什么我们不能与安华协商,让双方有条件的合作直到第15届全国大选?”

至于与安华协商的条件,纳吉表示,这些条件包括让巫统在国家财政与经济上扮演要角。他说,土团党目前垄断了首相、最重要的高级部长、财政部长和经济事务部长等几个最重要的职务。国家经济行动理事会也没有巫统、伊斯兰党或其他政党代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