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狂烧 近10万人接强制撤离令

美国加州橙县周一清晨发生山火,洛杉矶附近约6000居民撤离家园。(彭博社)
美国加州橙县周一清晨发生山火,洛杉矶附近约6000居民撤离家园。(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附近野火肆虐,至今已有9万零800名居民接到强制撤离通知,另有两名消防员在灭火时受伤,且伤势严重。

法新社报道,由于风势强大,消防飞机暂时不能起飞,山火烧毁面积现已超过2000英亩(约800公顷)。

这场名为“西尔维拉多大火”(Silverado Fire)的野火周一清晨在洛杉矶东南面约60公里处的尔湾山麓烧起,在干燥强风的助长下迅速蔓延。

法籍男子图尔纳德雷说:“简直太疯狂了,我坐在车里,我的眼睛、鼻子和喉咙都感到刺痛。”他的公司让全体员工回家。

美国全国气象局警告,低湿度、干燥植被,加上强风,为今年“最危险的火灾天气”创造了有利条件。

气象局说,截至周二晚,洛杉矶地区将继续维持红色警戒水平,这表示当地为野火高风险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