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正式确认巴雷特为大法官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中)离开参议院时,向媒体竖起大拇指。(彭博社)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中)离开参议院时,向媒体竖起大拇指。(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参议院周一(26日)正式确认巴雷特成为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以填补已故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留下的空缺。

路透社报道,由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周一(26日)晚以52票对48票的表决结果,对总统特朗普提名的巴雷特予以通过。科林斯是唯一投了反对票的共和党参议员。

现年48岁的巴雷特是一名坚定的保守派,她是特朗普提名的第三名最高法院大法官。

共和党不顾民主党的强烈反对,坚决要赶在11月3日总统大选之前任命新大法官。随着巴雷特成为大法官,美国最高法院保守派大法官人数增至六人,自由派仅剩三人,这意味着最高法院将进一步右倾。

美国最高法院九名大法官均由美国总统提名,由参议院投票通过后任命。美国大法官享有终身任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