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万名警察隔离 内长坦承前线人员倍感压力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越来越严峻,对其前线人员包括警察和医护人员冲击最大。

《星报》报道,马来西亚目前有1万名警察正在进行隔离,已有超过200名警察的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正在接受治疗。大量警察被隔离对警方的部署和调动构成巨大挑战。

马国内政部长韩沙再努丁受询时坦承,此事对警方的人力工作分配造成沉重压力,他说:“我们2月初首次出现确诊病例,确诊数量在七个月内增加到1万起左右,但目前的第三波疫情,短短两周的新增病例就暴增到约1万1千起。”

韩沙再努丁说:“大批警察受感染使我们在部署方面倍感受压,警察部门现已将当前的情况视为一个安全问题。”

他希望民众能谅解政府为什么需要额外的工具来遏制疫情,他说:“我们必须把握时间,而我们时间所剩不多。这与政治无关,我们所做的一切不是为了帮助谁成为我们的首相。遏制冠病是为了拯救生命,病例将不断攀升,除非我们采取一些大刀阔斧的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