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为冠病疫苗迅速接种拟修改法律

日本政府敲定了让较多人迅速接种冠状病毒疫苗的《预防接种法》修正案,接种费用由政府全部承担,地方政府和个人无需负担。(路透社)
日本政府敲定了让较多人迅速接种冠状病毒疫苗的《预防接种法》修正案,接种费用由政府全部承担,地方政府和个人无需负担。(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政府周二(27日)敲定了让较多人迅速接种冠状病毒疫苗的《预防接种法》修正案,接种费用由政府全部承担,地方政府和个人无需负担。

据共同社报道,为防备接种后严重副作用造成损失的情况,政府将出台对患者的救济措施,使有关方面能签订政府补偿企业所付损害赔偿金的合同。

基于《预防接种法》的“临时接种”,日本政府将提供疫苗。民众在该机制下有义务接种疫苗,但若有效性和安全性未得到充分确认,则不适用努力义务的规定。此外,内阁会议还敲定了《检疫法》修正案,以便明年2月以后也能对被确诊感染冠病的入境者实施隔离、停留等措施。

日本政府力争到2021年上半年确保能向所有国民提供的疫苗量,目前正与企业展开谈判。中央政府已通知都道府县和市町村,要求完善能顺利推进接种工作的体制。费用将由中央政府全额负担。

临时接种是为应对传染力和病原性都较强的传染病而制定的制度,为使许多人在短期内接种,规定民众有努力接种的义务,费用由政府负担。

然而由于冠病疫苗采用没有实用先例的技术,在开始接种的时间点也可能会存在有效性及安全性相关信息不充分的情况。为此设置能剔除努力义务的规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