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食药处:流感疫苗出现白色颗粒为蛋白质

HEALTH-CORONAVIRUS/SOUTHKOREA-FLUSHOTS
HEALTH-CORONAVIRUS/SOUTHKOREA-FLUSHOTS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简称食药处)周二(27日)就流感疫苗出现白色颗粒一事发布调查结果称,该颗粒物为蛋白质,相关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不存在问题。

食药处将上述疫苗与世界卫生组织(WHO)标准疫苗、其他药企疫苗进行对比的结果显示,该疫苗的蛋白质大小和分布与对照组无异,抗原检测和动物实验结果显示疫苗安全性均达标。

食药处表示,为消除民众就疫苗安全性的担忧,将全数作废出现白色颗粒的疫苗。食药处还表示,正就疫苗内出现颗粒的原因进行调查。

截至昨日,韩国疑似接种流感疫苗死亡病例增至59起,但韩国当局仍认为,死因与接种疫苗间的关联性很低,继续鼓励民众接种流感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