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逾1000名“黄衫军”上街头示威以表对国王支持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曼谷1000多名保王派的“黄衫军”上街头示威,支持国王哇集拉隆功 ,地点接近前一天要求改革君主制的示威活动。

一名57岁的示威者波利菲特在曼谷鲁比尼公园(Lumphini Park)说:“我们想要向国王表示支持和鼓励。”“我在政治上是中立的,但当君主制被侵犯时,我无法忍受。”

到目前为止,保王派的示威规模远远小于参加反对政府最大规模示威活动的数万人。反政府示威者指责国王参与政治活动,并于周一前往德国大使馆,寻求调查他是否在德国长期逗留期间行使了权力。德国曾表示,这是不可接受的。国王哇集拉隆功目前在泰国。

泰国国会昨日起一连两天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声势日增的民主运动,该运动提出三大诉求,即首相巴育下台、修宪、改革君主政体。

泰国这一波反政府示威活动自7月爆发以来,声势日渐浩大。示威者除了要巴育下台,也要求修改有助于巴育在去年大选中蝉联执政的相关宪法以及改革君主制。巴育拒绝让步下台,并声称政府的职责是保护君主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