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长谴责西方干涉白罗斯内政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说,俄罗斯强烈谴责西方国家干涉白罗斯内政,干涉别国内政是不可接受的。(路透社)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说,俄罗斯强烈谴责西方国家干涉白罗斯内政,干涉别国内政是不可接受的。(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周二(27日)说,俄罗斯强烈谴责西方国家干涉白罗斯内政,干涉别国内政是不可接受的。

据新华社报道,绍伊古当天参加以视频形式举办的俄罗斯和白罗斯国防部联合委员会会议时说,不久前,在西方国家政治和财务支持下,有些人企图改变白罗斯政权,破坏俄白一体化进程,使两国关系恶化。“美国通过策动‘颜色革命’有目的性地加剧一些国家紧张局势,并扰乱政治局势”,美国及其盟友的这种行为破坏了国际法基本原则,是对主权国家利益的无视。

绍伊古还表示,白罗斯一直是俄罗斯最亲密的邻居、坚定的盟友和战略伙伴。

白罗斯国防部长赫列宁说,一些国家试图改变白俄斯政权,但在白政府和人民的协调行动下,“他们未能达到目的”。

白罗斯8月9日举行新一届总统选举,现任总统卢卡申科以80. 1%的得票率胜出,第六次当选总统。随后,首都明斯克等城市多次发生较大规模抗议活动,对总统选举结果提出质疑。一些西方国家不承认白总统选举结果,要求白方重新举行选举并计划对其实施制裁等。俄方已多次表态支持白罗斯局势实现正常化,反对外部势力干预白罗斯国内事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