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国会接获16项针对慕尤丁的不信任动议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政局晦暗不明之际,国会下议院议长阿兹哈证实,超过16名国会议员向国会下议院提呈对首相慕尤丁的不信任动议。他将仔细审查所有这些动议,以便国会下周一(11月2日)复会时,将这些动议纳入国会议程。

阿兹哈在《马来西亚前锋报》今天(28日)刊出的专访中表示:“我们接获超过16个不信任动议,并将把它们纳入议程。”他说,他也接获国盟国会议员提呈对慕尤丁的信任动议。“我们也收到信任首相动议,但我们必须先将各部长提呈的更重要动议列入议程。”

阿兹哈也说,除了即将提呈的2021年财政预算案,国会也接获很多重要的动议,并将按政府事务的轻重缓急安排提呈顺序。

前首相马哈迪创立的祖国斗士党旗下五名名国会议员,之前都各自向国会提呈对慕尤丁的不信任动议。希盟成员党国家诚信党的11名国会议员,在那之后也个别向国会提呈对慕尤丁的不信任动议。巫统元老及话望生国会议员东姑拉沙里更致函给议长,要求国会须优先辩论对首相的不信任动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