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疫情重创 欧洲近200个机场或将破产

2月27日,一架阿提哈德公司的空中客车A380型飞机准备在英国伦敦西部的希思罗机场着陆。(路透社)
2月27日,一架阿提哈德公司的空中客车A380型飞机准备在英国伦敦西部的希思罗机场着陆。(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欧洲国家面对第二波冠状病毒疫情之际,代表机场运营商的欧洲机场理事会警告,由于疫情导致航空旅行急剧减少,英国和欧洲的近200个机场在未来几个月内,将面临破产的风险。

中国通讯社引述英国《卫报》的报道说,欧洲机场理事会(ACI Europe)27日指出,如果客运量在2020年底前不能开始复苏,欧洲740家商业机场中的193家,将在“未来几个月面临破产”。

该理事会说,这些面临风险的机场雇用了27.7万名员工,每年总共创造了124亿欧元(199.48亿新元)的收入。

欧洲机场理事会总干事亚诺韦茨指出:“疫情危机暴发八个月以来,欧洲所有机场都在‘烧钱’维持运营,其收入远远无法弥补运营成本,更不用说资本成本了。”

该会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不会透露哪些机场存在风险,以免在员工和旅客中引发恐慌。然而她表示,大多数面临风险的机场是小型区域性机场,这些机场的乘客数量降幅最大。

与2019年同期相比,9月份欧洲机场的乘客数量下降了75%。自疫情暴发以来,流失的乘客总数已达13亿人次。

该会提醒,尽管小型机场面临的风险最大,但“欧洲大型机场也不能在重大金融风险中幸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