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国务资政翁山淑枝提前投票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全国大选下周日(11月8日)举行,国务资政翁山淑枝周四(29日)上午在首都内比都提早前去投票站投票,数以万计缅甸年长者预料也将提前投票。

此次大选将会是缅甸军政府还政于民后的第二届全国大选。翁山淑枝领导的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民盟)及军方支持的巩固与发展党(巩发党)这回一样志在必得,民盟被广泛预期将在大选中再次获得执政权。

75岁的翁山淑枝戴着口罩和橡胶手套,头发上佩戴标志性的花朵前去投票,是首批投票人之一。数千个在仰光和其他受疫情严重影响的地区的投票站周四提早开放,让60岁以上的年长者前去投票,作为防疫措施。

据报道,民盟任命的选举委员会因缺乏透明度和缺乏后勤,包括选民名单和据称歧视穆斯林候选人而受到广泛谴责。几乎所有留在该国的60万名罗兴亚回教徒都被剥夺公民身份,并将无法投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