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外交部司局级磋商在韩举行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外交部亚洲太平洋局局长金丁汉周四(29日)在外交部大楼同到访的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泷崎成树举行会晤,双方就二战强征劳工等两国间悬而未决的问题进行磋商。

据韩联社报道,这是继6月24日的视频磋商后,韩日外交部时隔四个多月进行司局级磋商。最近一次面对面磋商还是在疫情爆发前,于2月6日在首尔进行。

据悉,此次双方重点讨论韩籍劳工对日索赔胜诉判决和日本对韩出口管制问题。韩国政府坚持在尊重法院裁决的原则下保持沟通的立场,以寻找令双方都能满意的解法。按日方提议,韩方已改善出口管制体系,而日方依旧实施出口管制措施,韩方对此提出抗议。日本则表示,韩国大法院2018年10月判决强征二战韩籍劳工的日企赔偿损失,这违反了1965年《韩日请求权协定》。至于对韩国出口管制,日方表示韩方应拿出解决方案。

双方还可能就韩国政府希望年内举行的韩中日峰会和福岛核电站辐射污水排放问题交换意见。

另外,泷崎成树身兼朝核谈判日方首席代表一职,当天早些时候会见韩方首席代表、外交部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李度勋。双方就韩半岛局势、防范朝鲜在美国大选前后发起挑衅等进行了讨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