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三季GDP增长33.1%

美国2020年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折年率增长33.1%,创下自1947年美国政府开始跟踪该数据以来的最大涨幅。(法新社)
美国2020年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折年率增长33.1%,创下自1947年美国政府开始跟踪该数据以来的最大涨幅。(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商务部星期四(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今年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33.1%。

美国商务部周四发布数据称,2020年三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折年率增长33.1%,创下自1947年美国政府开始跟踪该数据以来的最大涨幅。

接受金融市场数据信息提供商路孚特(Refinitiv)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三季度美国GDP环比折年率将增长31%。二季度美国GDP环比折年率下跌31.4%,为1947年以来最大跌幅。环比折年率指的是,将该季度的环比增速,扩展成一年的经济增速。

最新的GDP数据反映出,自3月疫情恐慌以及政府居家令导致经济停滞后,全美各地的经济活动有所回升。

即便如此,经济学家也警告称,增长数据虽然吸引眼球,但并未体现出复苏步伐已明显放缓,以及美国经济依然面临着冠病感染病例激增、政府未能出台新刺激措施等严峻挑战。

经济政策研究所研究部主任比文斯指出,二季度GDP的巨大萎缩,意味着三季度的经济增长是建立在GDP规模大幅缩小的基础上的。

投资研究公司TS Lombard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布利兹则表示,四季度美国经济不但不可能再增长30%,而且还将下跌许多。他说,“由于经济活动依然受到病毒蔓延的影响,因此潜在GDP被限制在了一个较低的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