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袭击凶嫌来自突尼斯 马克龙誓言绝不退让

法国首席反恐检察官说,尼斯教堂袭击者为一名21岁突尼斯男子,于本月早前经意大利入境法国。(法新社)
法国首席反恐检察官说,尼斯教堂袭击者为一名21岁突尼斯男子,于本月早前经意大利入境法国。(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指尼斯圣母院教堂袭击事件是一起“回教恐怖主义袭击”,反恐官员指袭击者来自突尼斯。

路透社和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马克龙到袭击现场视察后,誓言强力捍卫法国的核心价值,绝不会退让。他也宣布,额外增派4000名军人保护国内的重要设施,包括教堂和学校。

马克龙在尼斯圣母院教堂外说,法国被袭击,“是因为我们的价值观和自由信念……让我再一次非常清楚地表明,我们是绝对不会退让半步的。”

法国已将全国警戒级别上调至最高级别。

法国首席反恐检察官里卡德说,周四袭击事件的凶嫌为一名21岁突尼斯男子,他于9月20日抵达意大利岛屿兰佩杜萨(Lampedusa)后,在本月早前入境法国。他身上持有意大利红十字会签发的证件。

突尼斯安全消息人士和一名法国警方消息人士透露,嫌疑人的姓名为卜拉欣·奥伊萨伊(Brahim Aouissaoui)。

10月29日的袭击事件造成两名女性和一名男性死亡,其中一名60岁女死者被斩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