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一女性也在卡塔尔遭侵入性检查

新西兰一名女性在卡塔尔多哈机场遭侵入性身体检查,新西兰政府要求启动全面调查。(法新社)
新西兰一名女性在卡塔尔多哈机场遭侵入性身体检查,新西兰政府要求启动全面调查。(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西兰政府说,一名新西兰女性在卡塔尔多哈机场被迫进行侵入性身体检查“完全不可接受”。

法新社报道,新西兰外交部周四(29日)深夜发表声明,披露了这起事件。澳大利亚政府此前表示,13名澳洲女性本月初在卡塔尔机场被迫进行侵入性身体检查,澳洲政府已就此联系卡塔尔大使,并将事件转交联邦警察处理。

新西兰外交部说:“这起事件完全不可接受。我们正向卡塔尔当局表明我们的看法,寻求展开一项全面调查。”

新西兰外交部以事件涉及个人隐私为由,拒绝公布该名女性的身份。

据卡塔尔电视台,卡塔尔当局在多哈机场厕所内发现一名弃婴后,强制10架客机上的所有女性乘客下机,在停机坪上的多辆救护车里接受子宫颈检查,以确定她们是否刚生产。

卡塔尔周三对于这起事件“所造成的任何伤害表示遗憾”,并已启动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