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工作尚未结束 台风接二连三吹袭菲越

台风“莫拉菲“吹袭越南中部,洪水退去后泥泞满地。(法新社)
台风“莫拉菲“吹袭越南中部,洪水退去后泥泞满地。(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越南刚送走台风“莫拉菲”,搜救人员周五(30日)还在努力搜寻生还者,另一股台风紧接着又要来袭。

路透社报道,两天前在越南中部登陆的台风“莫拉菲”至今已夺走将近40条人命。

不过,受困大海的三名越南渔夫侥幸获一艘货船救起,被泥石流掩埋的一个小村也有33人获救。

越南副总理郑庭勇说:“台风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破坏。”越南中部今年天灾不断,多场风灾至今已在越南造成至少160人死亡、多人失踪,许多城镇农作被毁,数以千计的人流离失所。

另一股台风“戈尼”(Goni)正在逐渐增强,缓慢地朝着菲律宾挺近,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65公里。

菲律宾气象局说,“戈尼”预计将在星期天清晨以时速185公里的风力登陆菲律宾。‘’莫拉菲”在菲律宾造成22人死亡。

“戈尼”将在下周晚些时候吹抵越南中部,将成为今年吹袭越南的第九股台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