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卫生总监:现阶段不宜大选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卫生总监诺希山说,马国现阶段不适宜举行大选,而如果卫生部有权限,必会要求展延所有选举。

他今天(10月30日)在记者会上,被询及巫统要求在冠病疫情受控后举行全国大选一事时强调,卫生部的建议是尽量不要在疫情期间选举。

他说:“卫生部没有权限取消或展延选举,因此,如果无可避免,只能要求大家严格遵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包括竞选期间不能有大型集会、沿户拜票、跨县造势活动等。”

此外,马国今天新增799起冠病确诊病例,以及三起死亡病例。这使得马国的累计确诊人数达3万零889人,累计死亡人数则有249人。

疫情迟迟没有好转,严重打击各行各业。马国电影商协会今天宣布,为免持续亏损,全马电影院将从下个月起暂时关闭,直至另行通知。

该协会发声明指出,疫情期间,各大电影院的入场观众暴跌90%,导致业者蒙受严重亏损,因此有必要暂停营业,以便未来有能力继续营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