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言论惹众怒 马哈迪:文章遭断章取义

马哈迪说,面簿及推特负责人已联系他,要求删除引发争议的文章,却不给他解释及捍卫立场的机会。(路透社)
马哈迪说,面簿及推特负责人已联系他,要求删除引发争议的文章,却不给他解释及捍卫立场的机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昨天针对法国总统马克龙有关回教的言论,发推文指“回教徒有权杀死法国人”,引起国内外挞伐。马哈迪今天(10月30日)撰文澄清,自己的文章遭断章取义,并指刻意扭曲其言论的做法令人恶心。

他说,大家应完整阅读该篇文章内容,而不是单独挑出一段就歪曲他的本意。“那些人只是强调文章的部分段落,只看到第12段,‘回教徒有权生气,并杀害百万法国人,为过去的大屠杀报复’。他们停留在这一段,就说我提倡屠杀法国人。他们应读完整篇文章,尤其是接下来那一句,‘但回教徒并没以眼还眼的法律。回教徒没有这么做。法国人也不应如此。反之,法国应教导他们的人民尊重他人感受’。”

马哈迪也说,面簿及推特负责人已联系他,要求删除引发争议的文章,却不给他解释及捍卫立场的机会。他为此嘲讽号称提倡言论自由的面簿及推特有双重标准。

他说:“这就是他们的言论自由。一方面,他们为那些刊登冒犯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者辩护,并以言论自由为名,要求所有回教徒忍气吞声。另一方面,他们特意删除了‘回教徒过去从未因待遇不公而寻求报复’的说法。我的文章中要求法国解释及劝告他们的人民必须保持敏感,尊重他人的信仰的段落也被忽视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