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再封城 多数民众支持但支持率比第一次下降

法国于当地时间昨天(10月30日)进入第二次全国封城,为期一个月。(法新社)
法国于当地时间昨天(10月30日)进入第二次全国封城,为期一个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应对日益严峻的第二波冠病疫情,法国于当地时间昨天(10月30日)进入第二次全国封城,为期一个月。民众的非必要出行被禁止,非必要公共场所关闭。

中新社报道,根据30日晚发布的官方疫情数据,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万9215例,累计确诊病例已达133万例。

根据30日发布的最新民调,法国大多数民众仍然支持实施第二次封城,但支持率比第一次封城时明显下降。67%的受访者支持第二次封城,而第一次封城的支持率达93%。

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透露,全法封城一个月的相关成本可能将达150亿欧元(239.29亿新元)左右。

勒梅尔表示,第二次全国封城将明显减缓法国经济复苏的势头。他预计法国经济衰退程度将比今年早些时候的预期更为严重。

民调显示,有84%的受访者担心疫情形势。49%的受访者支持关闭非必要公共场所,93%的受访者支持远程办公,92%的受访者支持国家资助受到封城影响的中小企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