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来袭 菲逾20万人被令离家避难

菲律宾现在正值台风天,强风夹带暴雨导致马尼拉北部省镇河流水位上涨。(法新社)
菲律宾现在正值台风天,强风夹带暴雨导致马尼拉北部省镇河流水位上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号称是今年来最强台风的“天鹅”正朝菲律宾的方向挺近,当局周六(31日)警告,台风将带来“破坏性”的巨风和风暴潮,下令超过20万居民撤离家园。

法新社报道,菲律宾国家气象局预计,“天鹅”(Goni)将在星期天清晨略过吕宋岛东南端,于当天下午以最高时速205公里的风力登陆。同一地区一周之前刚遭另一股台风“莫拉菲”袭击,那场风灾夺走了22条人命。

据悉,用以安置灾民的设施除了官方经营的避难中心和体育馆外,还包括因为2019冠状病毒疾病大流行而关闭的许多学校。

菲律宾国家减灾与管理委员会发言人提姆巴尔接受当地广播公司ABS-CBN访问时说,他们预计会有特大强风,出现大面积洪水和山体滑坡的风险因此加大。

提姆巴尔说:“东海岸面对风暴潮的威胁迫在眉睫,我们也在紧密监测马荣火山(Mayon Volcano)和塔阿尔火山(Taal Volcano),以防可能出现火山泥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