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琴海地震至今27人死 土希领导人通电话

土耳其西部城市伊兹密尔有至少20栋建筑物损毁,搜救人员还在倒塌建筑中继续寻找生还者。(法新社)
土耳其西部城市伊兹密尔有至少20栋建筑物损毁,搜救人员还在倒塌建筑中继续寻找生还者。(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爱琴海7级强震在土耳其和希腊所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至27人。

路透社报道,土耳其灾难应对机构说,该国沿海地区至今有25人死亡、至少804人受伤。希腊萨摩斯岛(Samos)则有两名青少年遇难。

土耳其西部城市伊兹密尔(Izmir)有至少20栋建筑物损毁,搜救人员还在倒塌建筑中继续寻找生还者。当局表示,强震过后还发生约470次余震。

此前为东地中海勘探权而发生纠纷的土耳其和希腊,因这场地震而罕有地互释善意。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在推特上说,他打电话给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达慰问,并强调,即使双方存有分歧。也应在此艰难时刻为彼此打气。

埃尔多安也在推特上回应说:“我代表自己和土耳其人民向希腊人民致以慰问。希腊同样随时准备为希腊伸出援手。两个邻国能守望相助比什么都要珍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