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毕业生与批评王室人物立牌合照以示抗议

法政大学一名毕业生与知名历史学家颂萨人形立牌玩自拍,佯装从他手中接过毕业证书。(法新社)
法政大学一名毕业生与知名历史学家颂萨人形立牌玩自拍,佯装从他手中接过毕业证书。(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国立法政大学在周五、周六(10月30日及31日)两天举行毕业典礼,泰王哇集拉隆功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路透社报道,法政大学校园里周六出现一些批评王室的异议人士人形立牌,一些毕业生选择与这些立牌一起拍照,以示抗议。

据悉,出席毕业典礼的学生都必须参加彩排。泰国公共电视台Thai PBS引述一消息人士说,9600名毕业生中只有大约一半参加毕业典礼的彩排。

该消息人士表示,去年只有10%的毕业生没有出席毕业典礼。

参加反政府示威活动的学生在校园里摆放的人形立牌,包括研究泰国王室的知名历史学家颂萨(Somsak Jeamteerasakul)和前外交官巴温(Pavin Chachavalpongpun),这两名批评王室人士目前自我流亡海外。

一名23岁学生说:“我选择与颂萨的立牌合照,因为我尊敬他。我为他遭遇的事打抱不平,我认为他只是说出真相,并勇敢地公开批评王室。”

也有学生与法政学生都非常熟悉的坚果小贩伯纳(Bernard)的立牌合照,他在法政大学里售卖坚果多年。

泰国王宫从未对反政府示威浪潮置评。

泰国首相巴育周五警告学生,不得干扰在法政大学举行的毕业典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