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召集国盟各党领袖开会 阿末扎希出席会议成焦点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会将在明天(11月2日)复会,首相慕尤丁今天(11月1日)中午召见支持国盟政府的各政党领袖在吉隆坡希尔顿酒店开会。之前传出对不满慕尤丁的巫统主席阿末扎希也出席了会议。这次会议内容预料与下周五(11月6日)提呈的2021年度财政预算案有关。

国家元首上星期日(10月25日)拒绝实施紧急状态后,阿末扎希当晚就发布声明不点名批评国盟政府行事鲁莽。慕尤丁次日召开执政党党首会议时,阿末扎希因“肚子痛”而成为唯一缺席会议的国盟成员党领袖。

阿末扎希今天出席会议而引起瞩目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巫统指周国家元首上周拒绝慕尤丁颁布紧急状态的建议后,巫统就希望与慕尤丁见面讨论双方新的合作条件,但慕尤丁已多次逃避此事。

网媒《当今大马》周六(10月31日)引述巫统消息说,首相原本会在上周三或上周四会见巫统领袖。“然而并没有,理由是首相太忙。首相周五就前往巴莪而无法(会见巫统领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