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天主教徒在严密保安下庆祝万圣节

尼斯和里昂发生袭击事件后,法国政府在教堂部署军人,加强保安。(法新社)
尼斯和里昂发生袭击事件后,法国政府在教堂部署军人,加强保安。(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接连发生两起涉及教堂的袭击事件后,法国天主教徒星期天(11月1日)在严密保安下庆祝万圣节。

法新社报道,10月29日一名突尼斯裔青年在尼斯圣母院教堂用刀砍死三人,法国政府随即将全国警戒级别上调至最高,并加派警力重点保护教堂和学校,但不到两天,里昂一所教堂的一名神职人员又遭一名男子开枪打死。

星期天到尼斯教堂参加万圣节活动的一名49岁妇女克劳迪娅表示,她出门之前确实感到担心,但到了教堂后,看到教堂驻守着荷枪实弹的军人,心里终于感到踏实。

克劳迪娅与其他教徒一起进入教堂前说:“我们需要用行动证明我们并不害怕,所以我们今天来上教堂。”

一些回教传教士和他们的家人也到图卢兹市的圣埃斯普里特·德·巴加泰勒教堂参加弥撒,希望以此增进回教徒和非回教徒的相互理解。

其中一名回教传教士拉瓦里·西亚利说,极端分子曲解可兰经的意思,“我们坚决反对(暴力行为)。”他过后在教堂里以阿拉伯文念了一段祈祷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