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斯迈沙比里:预算案不会改用视讯方式提呈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主管马来西亚防疫事务的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表示,尽管国会出现确诊病例,但2021年财政预算案不会改以视讯方式提呈。

马国上议员拉丝阿迪巴的妹妹兼特别官员今天(11月2日)证实感染冠病后,国会随即宣布本周每日会议时间从全天改为半天。一些议员担心这是否将造成原定每天的议程无法完成,以致影响原定周五(11月6日)提呈的新预算案。

依斯迈沙比里今天在例行记者会表示,国会出冠病现确诊病例后,许多人都提出了在线上进行国会会议或提呈预算案等建议。但根据议会常规,所有的投票表决都必须在国会会议厅内进行。换言之,视讯表决结果是不合法的。

他透露,国会下议院议长阿兹哈今早为此召开会议,所有朝野政党党魁都受邀出席,大家讨论了接下来国会会议的相关限制。这包括减少国会议员出席国会会议的时间、减少国会议员的出席人数,以及减少辩论预算案的国会议员人数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