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恐袭:德国和捷克加强边境安检

字体大小:

(早报讯)(柏林综合电)奥地利维也纳发生连环枪击案后,邻国德国与捷克均在与该国接壤的边界加强了管控措施,以防袭击者潜逃入境。

德国联邦警察发言人周二(3日)说,德国已收紧与奥地利接壤边界实施的检查力度,这是警方目前的“战术重点”。据报道,当局对所有穿越边境的车辆与行人都实施截查。

捷克警方也在推特发文说,他们在维也纳遭受恐怖袭击后采取了预防性措施,开始在捷克与奥地利之间的边界对车辆与乘客进行随机检查。

捷克警方补充说,他们也已加强对国内主要犹太设施的监督力度,这项措施是应奥地利及其他地区的局势发展而实施的。

另据捷克内政部长哈马切克透露,捷克警方正就“维也纳传出的坏消息”与奥地利警方保持联系。

维也纳周一(2日)发生连环枪击案,造成至少四人死亡,当地警方随后对袭击者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

捷克总理巴比什对此事表示震惊,并对奥地利人民与该国总理库尔茨表示声援。

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对奥地利表示慰问,并称恐怖主义“是我们共同的敌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